close

在前面先老實說,這部戲我從未完整看過,包括小說包括電視劇。我只是看了一集結局然後哭到崩潰,我只是去找了小說,看了接近結局部分,然後眼淚沒停過,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很喜歡殺姐姐,他給小骨的愛是這樣的毫不掩飾。

一開始,他只把小骨當做已經死去妹妹琉夏的替身,後來卻真的不顧一切的守護她,到最後,他給小骨的愛無人能比

為了小骨,他甘心毀掉他那張艷冠六世的容顏

為了小骨,他讓出神器

為了小骨,長眠於七殺殿中,修養消耗過多的妖力

為了小骨,費盡一切只為了挽回她僅存一魄的生命

''白子畫,你若敢為門中弟子傷她一分,我便屠你滿門;你若敢為天下人傷她一毫,我便殺盡天下人!"

這句話震撼了我很久,對殺姐姐而言,再無任何人比小骨重要

再來看尊上和小骨這對虐心的師徒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可是我相信你。"

小骨為愛成仙,為愛成魔,為師父付出了一切

但師父為她做的一切卻從不告訴小骨

小骨從不知道師父在背後為她做了多少,為她擋著多少傷害

當所有人都放棄已成妖魔的花千骨時,只有尊上甘願做她奴僕也要換回她的良知

但最後呢,小骨逼著師父殺死了自己

對尊上而言,那種痛,早已無法形容,痛到失去了自己,痛到險些成為墜仙

對尊上而言,小骨多殘忍

在臨死前的那句詛咒,"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傷不滅。"

連師父想跟妳一起去的機會都摧毀了

師父心中那些真心話,那些無法對小骨說出的話,訴盡一切深情

"妳怎麼可以那麼殘忍?讓我親手殺了妳之後,留我一個人。妳想要什麼,妳說就是了,不管對的錯的,我都給妳。人給妳,愛給妳。六界覆滅干我何事,這些人的生死又干我何事,我只要妳。我帶妳走,去哪裡都可以,妳想怎樣都行,只是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

"我此生心繫長留,心繫仙界,心繫眾生,可是卻沒有為她做過什麼。我不負長留,不負六界,不負天地,卻唯獨負了她一人,也負了我自己。"

堂堂一個長留上仙,為了她,瘋了

上天下地尋她三十年,癲了,狂了,再不復當初的淡然絕情

最後,還是殺姐姐把小骨的一魄救回來的

一介上仙,為了最愛的那個她,痛哭跪下只為讓殺阡陌告訴自己她的下落

"小不點,妳若在,願意原諒他嗎?會不會怪姐姐自做主張?他瘋癲為妳,癡狂為妳,內疚,後悔,思念,尋找,整整受了三十年的折磨,是不是也夠了。"

癡執,讓這份愛有了美好的結局

跨過世俗的藩籬,讓這段愛情能找到歸宿

 

 

 

 

 

arrow
arrow

    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