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來自遙遠的外星,擁有另人嘆為觀止的超能力。

  她,來自美麗的藍星,是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兩個看似毫無關聯的人,因為命運,跨越了四百年再次相遇。

 

  四百年前,他因身中劇毒,而沒能保住她,只能悲傷又無助的看著她在懷裡死去。

 

  四百年來,他總認為自己總有一天會離去,所以深信,沒有得到,就不會有失去,築起了一道高高的牆。一直以來,與人之間的距離也遵守得很好,但,在離開前的三個月,遇見了她之後,這一切都崩塌了……

  「喝醉的女人,最討厭;酒品差的女人,更討厭;無知卻傲慢的女人,非常之討厭。我隔壁就搬來了這樣一個女人。」他說。

  「這個大半夜作在番峙坡上的人,到底幾歲啊?怎麼那麼像朝鮮人!」她說。

 

  但,曾幾何時,他開始為她吃醋想保護她想擁有她。

  她開始想依賴他,一有事就往他家裡跑,甚至連彼此的密碼都知道。

  明明彼此深愛著,卻因為他只剩三個月時間而不得不推開她。

 

  她鼓起勇氣,一次又一次的對他告白,他卻只能言不由衷的回應她最無情的話,但當看到她悲傷的神情,他也偷偷紅了眼眶,他多想把她擁入懷中安慰,但,他不能……

 

  明明是個經歷過400年歲月的沉穩男人,卻為了她,一次次的痛哭,哭自己不能說出真正的心意,哭自己即將離她而去。

 

  明明一直以來都告誡自己,不要再管地球上的事,卻為了她,一次又一次拿著命和轉動的戒指對抗。差點沒了命,卻只擔心她是否安然無恙。

 

  明明400年來都隱藏著自己的能力生活 ,卻為了她,一次兩次三次在人們面前使用能力而毫不在乎,他只在乎她,害怕她遇到危險,害怕她忘記自己。其他的,什麼都無所謂了。

 

  明明不能和人類的唾液接觸,卻為了她,一次又一次毫不猶豫的覆下自己的唇瓣,在郵輪在沙發在雪地在小法國村在無人島在頒獎典禮,即使之後會發高燒昏倒,仍樂此不疲

 

  明明不想要她逃離自己,卻因為不想讓她陷下去,而告訴她自己是外星人,嚇她說,如果不離開他就殺了她,當他這麼做時,其實內心正在淌血吧。

 

  明明想要放棄她,卻只因為不想聽到她的答案而凍結時間,「我曾希望時間能永遠停止,只為了不想看見摯愛瀕死,和不想聽見那個答案。」

 

  明明在南山塔想對她求婚,卻認為即將離開她的自己沒資格,而不敢把戒指拿出來,他多想讓她只專屬他一人。

 

  明明不走就會死,卻笑著告訴她,自己不走也沒關係,只因為看到她因找不到自己而不安的模樣,為了她,他早已豁出生命,用命在深愛著她。

 

  明明最害怕別人忘記自己,卻因不捨她每日痛苦思念,而叫她把自己全都忘了,寧願自己每天看著地球,思念著她。

 

  而她,或許不像他有超能力,但她深愛他的程度從來就不亞於他。

 

  明明是個獨立自主的女強人,卻只相依賴他,也只肯依賴他。

 

  明明自尊心那麼高,卻只死皮賴臉的跟著他,一次次向他告白,卻只得到「我討厭妳。」「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我對妳從來就沒有動心。」「妳只不過是簪子主人的替代品罷了。」雖然他早已動心的一蹋糊塗,卻不得不逼她離開自己。她心痛,而他的心早已碎了一地。「但,為什麼我總覺得你在說謊呢?」她其實隱約感覺的到,他是愛她的。

 

  明明是鎂光燈下的焦點,卻只想和他平凡過日子,生七個女兒養五隻小狗住一棟有庭院的大房子。如果他在這顆星球,她也想在這顆星球;如果他在其他星球,她也想跟去其他星球。她那麼想跟他在一起,哪怕拋棄了自己的所有。

 

  明明想要他留下來陪自己,卻在知道他留下來就會死後,親口告訴他,「你走吧!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去,我寧願知道你在某處活得好好的,也不要你死在我旁邊,如果你真的死在我旁邊了,我也會跟著去死的,我愛你愛的有多深,你是難以想像的。」

 

  在他告訴她自己是外星人時,雖然一時驚駭的站不住腳,但去下意識的去尋找他的手,相信他絕對不會害自己。她是那麼的信任他,一有危險就往他家裡跑,那道門已經成為她最堅強的後盾。

 

  明明是那麼堅強的女人,卻在以為他死去時,在他胸前崩潰了。在他恢復意識後,被嚇到的她抱著他哭,這是她第一次在他面前放聲大哭。在他離去後,當她轉過身來,發現身後空無一人,她再也忍不住了,在陽台上失聲痛哭,哭得那樣撕心裂肺。

 

  他們總會做一個悲傷的夢,夢見他們平凡卻幸福的相愛,夢見她懷孕了,夢見他們在雪地嬉鬧,夢見他擁著她入眠。但當從夢中醒來,幸福的夢,只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更加不幸。

 

  在無人島時,是他們最能毫無顧忌的膩在一起的時候吧。在那裡,她向他深情告白,「我愛你,如果你在這顆星球,我也想在這顆星球;如果你在別顆星球,我也想在別顆星球。我的心如此之痛,讓我不禁想回到我們尚未見面時,但,就算時間倒流,我還是想跟你相遇,我們還是會嘀嘀咕咕爭吵不休,你還是會對我鍾情,還是會愛我的吧。」他的回應是把她摟過來,在無人島上吻住她,他們之間的情,早已無需言語。

 

  在最後那七天,他們像她說的,「我們一起把七天過的像七年,甚至如同七十年。」他們過的平凡無比,一起看電視不許她喝酒在床上她問著每個女生都會問的問題:「如果我和張律師一起掉進水里了,你先救誰?」玩牌輸了,她耍賴的把他撲倒,卻被他反客為主的吻住了。

 

  到了離去前一天,她為他辦了只有他們兩人的婚禮,送給他求婚禮物,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當流星閃過,他們許下一個願望:「要在一起,絕不分離」他們是否能攜手對抗命運?

 

  「天怪冷的,不要穿暴露太多的衣服,妳是遮得越多越漂亮;就像上次所說,吻戲背後擁抱戲,這種絕對不行;激情戲,不行。不要生病,不要看惡帖這種東西,也不要唱著唱著最後變成鬼哭神號;不要一個人吃飯,不要喝完酒就隨意闖進陌生的地方,到了晚上也不要傻望著天空,猜是這顆星星還是那顆星星的,那個地方從這裡根本就看不到。但是,我還是會每天看,從那裡,每天看妳在的這個地方,每天都會努力想辦法回來,無論如何,我都會尋找能一直一直待在妳身邊的方法,我一定會這麼做。」他是那麼的擔心她那麼的捨不得離開她。

 

三年後,她重新回到屬於她的地位,即使如此,她還是時時想著他,常常覺得好像真的看見他了,往前一撲,回應她的卻是冰冷的空氣,他們還能完成他們平凡卻無比幸福的夢想嗎?

  頒獎典禮上,嘈雜的氣氛,安靜了流動的時間,停佇了。像他說我愛妳只在靜止的時間說一樣,那麼的浪漫那麼的害怕失去彼此。唯一不同的事,在以往無數次靜止的時間中,她從不會聽見他想對她說的話。但,這次,她沒有被靜止,他們在不動的人群中對望著,彷彿全世界只剩他們兩人。他抱怨著叫她不許穿這麼暴露的衣服,一邊為她披上大衣。他還是沒對她說「我愛妳」,但那份猛然爆發的深情是騙不了人的。既然言語已經難以形容,那只能用行動訴說他的不捨與思念了,那場世紀之吻,另多少人為之動容。

 

  即使三年來,他們都只靠思念和回憶生活,但他們之間雋永的情仍不曾改變,反而變得更加濃烈和深刻。

 

  他仍然會只因看見她受傷,而氣的想殺了兇手;她仍然只想和他平凡過日子。

 

  有人說:「救一個人三次,這個人就註定屬於你。」他絕不只救她三次,那是不是連下輩子也預約好了?

 

  在蟲洞裡,他拼了命想回到她身邊。第一次只能擁有她5~10秒,為了想擁有她更多時間,他更加努力嘗試。卻沒想到他突然的消失,讓她在頒獎典禮前崩潰,她也是那麼貪心的想多看他幾眼。

 

  即使他隨時可能在她眼前消失,即使他還要經歷無數次連再見都來不及說的離別,卻使他們更加深愛彼此,因為看到彼此的每一刻都可能是最後一刻,只要這麼想,就會覺得這瞬間,無比的珍貴。

 

  在蟲洞中,回家的路如此漫長,他卻毫不在乎,因為他已經找到回家的路找到能永遠待在她身邊,和她一起攜手完成屬於她們夢想的方法。

10269348_529153777207629_1532942551654989675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全站熱搜

    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