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找出當年的真相,貞厚潛入警察署中尋找當時的資料,誰知道,那些資料全被掉包成空白的,看來是有人刻意想湮滅證據。而當年負責這件案子的警員每個都不是去世就是辭職,這件事的真相似乎是被刻意壓制下來的。

貞厚開始尋找當年的那些刑警,他們卻不是長年不說話就是淪落到做流浪漢。而那位不說話的員警聽到貞厚是徐峻石的兒子,才終於正眼看他,但也只對貞厚說了幾個字,「就是你爸爸那個案子,逼得我們幾個弟兄脫掉警服。」

但他從那個警員的女兒知道還有一個人也是負責此案的,名叫朴東哲,當年為了想把那件案子的真相公諸於世,所以使用了警方的內部系統去檢舉,不料卻被以各種理由辭退。從此妻離子散,現在唯一的收入是在賣玉蘭花。

貞厚不知道的是,他早已被引入「老人家」的陷阱之中了,朴東哲確實是握有某些決定性的證據的,但他也同時被「老人家」收買了,雖然沒有把證據交給他們,但卻引他們來抓貞厚。

誰知道朴東哲要拿的錢沒拿到就被他們殺人滅口了,最後在身後耳邊透露「391」這個數字就失去呼吸了。而的「老人家」派的人再把朴東哲殺掉後就逃走了,只留下貞厚在現場抱著渾身是血的屍體,偏偏他們一走警察就來了,貞厚也因此被通緝成了殺人嫌疑犯。這就算了,在警察後趕到的榮信也看到他滿手血的樣子。

回到家,兩個人都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打電話給對方,最後卻只是望著手機失眠。

隔天,貞厚告訴了大嬸「391」這個資訊,請她幫忙查出含意。而榮信則是為了訪問去見明熙,剛好這天是智安的生日,榮信努力壓下激動的情緒聽著明熙說著對智安的愧疚,和是如何把她弄丟的。最後說到激動處時,明熙發病了,榮信只能被請出去。

而走出去時,卻在樹後看到貞厚。榮信開始跟貞厚分享她剛剛所知道的事與她從小的恐懼。

「我的親媽,我的親生母親。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了。總之她發病了,剛剛才入睡。不舒服之前聽她講了很多,她確實沒有拋棄我,而是把我弄丟了。」

「是嗎,我就知道是這樣。」貞厚的語氣正在治癒榮信的心靈。

「把我藏起來之後一個人逃跑,結果遇到了車禍,過了幾天在醫院裡睜開眼睛,可是沒法動彈了,所以不能出來找我。」

貞厚的眼神有點擔憂,她多想把她擁入懷中,但卻因昨天的事而猶豫。

「據說我的生母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都不要說。』,所以我小時候不愛說話。我很聽話吧?」

貞厚用讓人信任的眼神點了點頭,而這個動作給了有點徬徨的榮信有被支持的感覺。

「我以為我被拋棄了。」

「她說了不是。」,貞厚用毫不猶豫的語氣鎮定了榮信的心。

「可能是怕了吧,我怕如果笑得不夠甜美,或者問了別人不喜歡的問題,他們就會嫌棄我,或者想要拋棄我。」

「我,不會的。」他用這種方式鼓勵榮信問出來,並告訴她,無論如何自己是絕不會拋棄她的。

「那,我可以問嗎?」

「當然。」

「貞厚啊,你殺過人嗎?」

而貞厚毫不猶豫的搖了頭,對信任他的榮信而言,這是意料之中的事

「我就知道是這樣。」

他們開始邊走邊聊天,說著一些急待解決的事,但其中最困擾的竟是「見榮信的爸爸」。他們挽著首,漫步在溫暖的冬陽下。

「找到了,你爸爸徐峻石的靈骨塔號碼就是391,而朴東哲一定把那捲錄音帶藏在那了。」

而文浩也想以這個主題做一篇新聞,於是這個行動就開始了。而「老人家」也派人想去搶那捲錄音帶,因為只要那捲錄音帶一公布出來,他所有的計謀與身分等於是暴露了。

為了逃開「老人家」的眼線,他們先讓Healer的唯一一個手下-----黛容去把錄音帶拿出來送回Someday News,然後在她離開前再放一捲假的錄音帶來掩人耳目,所以容信和貞厚去拿來且刻意讓「老人家」的人搶走,而貞厚也裝成鳳洙的身分,被抓進「老人家」的府邸裡,為的就是用那副大嬸給的高科技眼鏡來為Someday News做直播,公開「老人家」的真面目。

在他們前往靈骨塔時,文浩打電話來告訴貞厚和榮信一切的真相。原來,徐峻石不是以嫌疑犯的身分去做筆錄的,而是以供述人的方式帶著拍到的證據去告訴警方關於吳吉韓為什麼會死,和那些「農夫」是如何操縱政治來獲取利益,只是他還沒說完就被人抓走。而他會被誣陷為殺人犯完全是金文植所做的。

當榮信闖入「老人家」家中去找貞厚時,貞厚因為被「老人家」下了點使他昏沉的藥所以一直昏昏欲睡,靠著榮信聽著她轉述直播的內容還有當年的真相。

「啊...一切都結束了啊。」貞厚如釋重負的說。

「什麼?」

「作業,師父,爸爸,還有你。」

榮信點著他的額頭笑了,「做的真好。」

「榮信啊,我在睡覺時想過,像別人一樣過日子很難嗎?」

「你想像別人一樣過生活嗎?」

「我...不行嗎?」,貞厚有點猶豫。

「我們一起試看看吧。」榮信給了他信心。

貞厚開始過著一般人的生活,每天早起和榮信一起去當記者,也去拜訪榮信的爸爸了,雖然被打了…

但,這種簡單平凡卻幸福的日子不久後將被打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敏英 healer 池昌旭
    全站熱搜

    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